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蘇荇報道:掉進“藥瓶子”的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所涉的究竟是哪一種禁藥一直是個謎,昨天有馬來西亞媒體揭開謎底,稱所涉禁藥為地塞美松,屬於藥用類固醇,有抗炎症的作用,通常用於運動員的康復輔助用途。
  該報道稱,此類藥物並非興奮劑,李宗偉極可能是以這種藥做為鎮痛劑減輕患處疼痛感。不過雖然此類藥物在賽外檢驗時不屬於禁藥,但有規定在比賽期間,禁止以口服、靜脈註射、內服方式施藥,只能夠對發炎處纖維(非註入肌肉)註射或外敷。據馬來西亞一名藥劑師透露,地塞美松屬於一種皮質類固醇,運動員服食後有助於提高體能、減輕痛楚和不覺得勞累。她表示,外界誤解地塞美松是運動員在受傷下才服用的藥品,事實上,運動員不一定要在受傷或尋求止痛時才服用地塞美松,因為它有讓運動員保持在興奮狀態的功效。考慮到李宗偉已經32歲,也多次在比賽中出現體能透支的情況,因此不排除李宗偉為提高體能而使用此類藥物。而馬來西亞羽毛球總會獨立評估委員拉昔夫西迪在針對此事發表言論時爆料稱,“這位運動員可能使用此禁藥已有一段時間,我知道很久了,只是等著何時東窗事發。”他更批評道:“身為運動員,我們必須自律及誠實,國人一直為球隊的成功祈禱,就我而言,如果是服食禁藥,這對國人是一種欺騙。”
  另外,央視體育新聞前天報道稱,馬來西亞名將黃綜翰證實李宗偉的B瓶檢測在挪威實驗室完成檢驗,結果同樣是陽性。但昨天黃綜翰卻否認該報道,稱自己對調查結果完全不知情。目前,馬來西亞羽毛球隊已經下達禁口令,全隊上下一律不得接受外界採訪。編輯:李傑  (原標題:李宗偉所服禁藥曝光 屬藥用類固醇常用於康復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wphhfmff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