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4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監察廳召開領導班子務虛會暨中心組學習會,深入學習租屋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就推進紀律檢查體制改革、落實“兩個責任”,加快紀檢監察機關“三轉”,抓好當前和下階段工作進行交流,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謀劃工作、明確任務。
  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陳緒國強調,全區各級紀檢監察幹部要始終牢記自己的政治責任,必須增強黨的意識、責任意識,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勇於擔當起記憶體憂黨興黨的政治責任,旗幟鮮明地與那些損害黨的形象、削弱黨的執政地位的腐敗現象、不正之風和錯誤言行作鬥爭,切實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要切實擔負起紀委監督職責,履行好監督執紀竹北買房問責職責,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秉公執紀,嚴懲腐敗;督促職能部門加強對各類專項資金、行政審批事項、土地出讓、工程項目建設、公共資源交易、選人用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幹部作風建設、“三公經費”使用情況的監督;對於領導不力、不抓不管導致組織渙散、紀律鬆弛、“四風”問題突出,或者發現重大腐敗問題不制止、不查處、不報告的,實行“一案雙查”。
  要敢於擔當、真抓實幹,要以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強化責任意識,忠誠履行職責,做到強化協調抓落實,求真務實抓工作,服務大局促發展,要充分發揮紀檢監察機關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作用,善於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融入“四個寧夏”建設之中,統籌記憶體謀劃、精心部署、持續推進。要勇於改革、推進“三轉”,紀檢監察機關必須適應新的形勢,堅持用發展的思路、創新的理念、改革的辦法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不斷提高執紀水平和能力。
  抓好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大力推進“三轉”,把改革成果體現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各項工作中。要抓班子帶隊伍,加強幹部隊伍自身建設,健全和完善內部監督制約機制,對紀檢監察幹部嚴格要求、嚴格監督、嚴格管理,對違紀違法行為零容忍,以嚴明的紀律威剛記憶卡打造過硬隊伍。
  陳緒國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結合“轉作風抓發展”活動,積極協助黨委、政府抓幹部作風,加大對重要決策部署、重大項目落實、大額資金使用情況的監督力度。要對照全年工作目標和任務安排,認真分析梳理各項工作完成情況,深入查找工作差距和薄弱環節,對已經完成的工作著力抓好鞏固提高,進一步完善成果;對尚未完成的工作,制定推進表,建立工作台賬,採取有效措施,加快進度,確保全面完成。要協助黨委抓好中央第三巡視組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讓人民群眾切身感受到反腐敗的實際成效。
(原標題:寧夏:對領導不力不抓不管致組織渙散“一案雙查”)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wphhfmff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