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林艷)2014年北京市高招錄取工作全部結束,今年本科實際錄取了42946人,比計劃增加了6025人, 本科一批考生一志願的滿足率較往年明顯提高,達到97%;專科招生計劃15475人,實際錄取11137人;高職單考計劃招生1182人,實際錄取比計劃少170人。
  今年高招有不少改革,本科批次志願設置由小平行志願調整為平行志願組,降低了志願填報風險,為考生增加了錄取機會。從本科一批的錄取情況來看,考生一志願滿足率較往年明顯提高,達到97%,較去年提高了7個百分點。
  由於生源情況良好,今年部分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增加了在京計劃投放,絕大部分院校的提檔比例超過100%。據統計,本科一批實際錄取比原計劃凈增加1451人,160所高校在京參加本科一批錄取,其中84所高校增加了招生計劃。本科二批錄取方面,今年首次超額完成招生計劃,在京參加二批錄取的院校共305所,實際錄取比計劃增加了89人。本科三批今年實際錄取比計劃僅減少297人,情況也好於往年。
  除了首設平行組志願外,今年在提前批次錄取中,本市首次全面實施徵集志願錄取。由於軍事、公安類院校生源嚴重不足,造成計劃剩餘較多,本科提前批院校剩餘計劃617人,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就剩餘計劃165人。本市決定在提前批次實施志願錄取徵集,為增加考生錄取機會,將提前批次的徵集志願設置由原定的一所高校調整為兩個順序志願,每個志願填報一所高校,每個志願高校設置6個志願專業。
  據北京教育考試院介紹,今年整個招生錄取期間,沒有接到一起降低標準、違反程序的違規招生舉報案件。  (原標題:今年本科錄取比計劃增6000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wphhfmff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