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人們正在鋪設熱力管道
  天山網訊(記者劉倩報道)一幢幢樓房拔地而起、一條條管道縱橫交錯、一臺臺大型機械來回穿梭……這是7月7日記者在新疆阿勒泰市南部片區施工現場看到的景象。
  近年來,阿勒泰市圍繞打造“新疆會客廳”和“保護好、發展好阿勒泰市這座歷史文化名城”的發展定位,結合城市人口增長和經濟發展需要,把“南延、北優、中部改造”確定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城市發展的基本思路。
  今年,阿勒泰市在南部片區建設各類保障性住房230棟7015套的同時,加快公共基礎設施建設。投資14489萬元實施南部片區集中供熱工程,新建2×70兆瓦高溫熱水鍋爐房1座及附屬設施,新建換熱站22座,開挖供熱管網2×13448米。目前,該項目已完成5公里管網開挖及2×1.6公里管網安裝;鍋爐房主體已完成,正在進行裝修。投資14950萬元實施南區排水工程建設,為實現日排水1萬立方米(近期2017年目標)和1.7萬立方米(遠期2030年目標)的計劃目標,將新建污水處理廠1座及附屬建築物,開挖排水管網49415米。目前,該項目已完成17.78公里管網開挖和16.7公里管網安裝。為實現總供水能力3萬立方米/日(近期2017年目標,其中南區1.6萬立方米/日)、6萬立方米/日(遠期2030年目標,其中南區3.4萬立方米/日)的計劃目標,將在南部片區新建5000立方米清水池一座,開挖供水管網42060米。目前,該項目已完成21.75公里管網開挖和12.59公里管網安裝。
  新疆蘇泰建築有限責任公司總工程師、阿勒泰市南部片區工程負責人王建忠說:“為了使南部片區工程順利完工,我們安排了緊張的工序、選派了最強的施工隊伍,確保按時按度、保質保量完成各項工程建設任務,給阿勒泰市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阿勒泰市南部片區各項工程完工後,將成為集行政辦公、商貿物流、教育衛生、居民住宅等為一體的涵蓋各種發展要素的城市新中心,影響並推動周邊鄉(鎮、場)城鎮化發展。  (原標題:阿勒泰市南區建設快馬加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wphhfmff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