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福州6月16日消息 (記者張子亞 葛朝興 福建臺記者高蓉)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今年首個登陸我國的颱風“海貝思”給東南沿海帶來狂風暴雨。受其影響,今天(16日)福建南部多個縣市出現大暴雨,廈深鐵路部分動車停運。
  閩南漳州、泉州、廈門等地今天下起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導致漳州雲霄佳洲島海堤決堤。
  東坑派出所副所長方漢樂:目前海堤決口有15米,深度將近3米深,我們主要是利用沙袋來挖沙填埋被衝垮的海堤。目前已經填補了有將近11米海堤,還有部分海堤還在加緊速度填補起來。
  暴雨還造成沈海高速水頭往泉州方向晉江路段中午五車道堵車,廈深鐵路部分列車臨時停運,包括D2302次深圳北到福州南、D2352次深圳北到龍岩的動車;廈門高崎國際機場17個進出港航班不同程度延誤,另有11個航班備降外站。泉州市鯉城區多個路段積水嚴重,影響車輛通行。
  市民嘖有煩言:汽配城門口積水很嚴重,有的車子都拋錨在那邊了。鯉城與南安交界處,全部水都積上來了,車都堵住了。
  福建省防汛辦新聞發言人鄭國恩表示,今天白天到夜間,漳州、廈門、泉州、莆田、福州五市有大雨,部分縣市有暴雨或大暴雨,24小時雨量50到120毫米,局部超過180毫米。防禦強降雨引發的次生災害、城市防澇是工作重點。
  鄭國恩:近海生成的颱風往往對內陸降雨比較大,特別是南部城市要做好防內澇工作。
(原標題:颱風海貝思致福建大暴雨 廈深鐵路部分動車停運_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wphhfmff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