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萬利多製冰機 沈春梅
  東方今報鄭州訊昨日,省高院官方微博@豫法陽光發佈消息:2月28日,信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廣東省委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周鎮宏作出一審判決,認定周鎮宏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餐飲設備推薦犯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年,兩罪並罰,決定執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信陽市中院經審理查明,2002年7月至2011年春節,被告人周鎮宏在擔任中共茂名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務委員會主任、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職務晉升、企業經營、當選政協常委和政協委員等事項上謀取利益,先後多次收受何俊海等33人給予的錢款共計摺合人民幣2464萬餘元。此外,周鎮宏還對摺合人民幣370餐飲設備0萬餘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案發後,贓款已全部追繳。
  “法院量刑適當,體現了刑法罪刑相適應原則的要求。”河南財經政法大學法學院院長、教授邸瑛琪說,“重刑不是遏制二手製冰機犯罪的唯一手段,死刑不能消除腐敗。我們倡導公眾理性看待刑罰的適用,不應把對腐敗行為的憎恨異化為對腐敗分子肉體的消滅。”
  邸瑛琪認為,應該從完善制度入手,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逐漸鏟除腐敗產生的土壤,預防和遏制腐敗行為的發生。一鍵分享到設計裝潢【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巨貪受賄2464萬換來死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wphhfmff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