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珠寶、賀年食品等馬年首日銷售同比增長一至兩成
  羊城晚報訊 記者孫晶,通訊員李展敏、戴崇業報道:馬年大年初一陽光明媚,廣州的各大商圈內人頭涌涌,一派繁華景象。記者昨日巡城發現,大媽們又在開心出手買金,需要走親訪友的市民則還在購買年貨。據多家百貨和超市統計,昨日商場銷售的黃金珠寶、賀年食品等成為馬年首日市場大贏家,同比增長一至兩成。
  “大媽”爭相買金飾
  大年初一,不少市民去廣百黃金大廈沾喜氣。早上不到11點,位於中山五路上的廣百黃金大廈鑼鼓喧天,市民迫不及待地踏上黃金大道,接過財神的“金幣”,男女老少都樂開懷。
  由於馬年賦予更多“龍馬精神”、“馬上”體等多重吉祥幸福的寓意,馬生肖的金飾、金擺件、玉器、工藝品等主題商品霎時成為搶手貨,馬生肖的金弔飾、擺件均陳列在最當眼位置,銷售一直領先。記者發現,在廣百黃金、六福、周生生等各大專櫃前,坐滿、站滿了選購黃金珠寶、鑽石首飾的顧客,有市民專程購買馬生肖金弔飾佩戴,祈求來年龍馬精神、平安健康。當中亦有不少顧客購買馬年賀歲金條作投資保值用。
  據廣百介紹,馬年是傳統意義上雙春兼閏月的年份,婚慶送禮也推動黃金珠寶新年銷售高開高走。除黃金對戒、項鏈、手鐲外,鑲嵌金飾、玉器也是新春熱門商品之一,同比增長約10%。
  東山百貨昨日的黃金首飾銷售同樣非常火爆,黃金整體銷售同比增長20%。銷售人員告訴記者:“從上午到下午都沒停過手。有一位消費者一次就買了7萬多元的黃金首飾。”
  大媽們沿襲了2013年買金的熱情,在馬年年初一就出手買金的重要原因就是黃金的價格已經比較低。記者昨日瞭解到,東山百貨千足首飾金價格為293元每克,投資金為245元每克,較去年均有較大降幅。
  年貨吹響“集結號”
  與此同時,年初一依然熱銷的一個亮點就是年貨。昨日記者在上下九的皇上皇店看到,從上午開始門口就有數十位市民排隊購買腊味,排隊的陳阿姨告訴記者,“腊味是廣州人最喜歡的年貨之一,今天要走親戚,專門來這裡買一些。”
  記者從多家超市獲悉,超市的賀年食品在春節假期頭一天頗受歡迎。在廣百北京路超市,記者看到中午逛街辦年貨的市民更多了,各種包裝精美價格實惠的糖果、禮品盒琳琅滿目,吸引不少市民駐足選購。雖然每個收款台都開放收款,排隊的人龍卻似乎沒有個盡頭。廣百表示,不少品牌都在春節期間推出特惠促銷,買一送一、8-9折等促銷比比皆是。
  在走訪中記者發現,不僅往年豪華包裝的食品今年難尋蹤跡,連煙酒等堅挺的送禮禮品也走簡約親民路線。據介紹,今年年貨銷售以零售送禮自用為主,藍罐曲奇、杏仁糖、皇上皇腊味、海味湯料等主打產品依然一馬當先,米、油等剛需食品也熱銷,進口糖果、餅干等品類同比增長近一成。編輯: 健龍  (原標題:大年初一大媽買金忙年貨仍熱銷 廣州市民排隊買腊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wphhfmff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