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治腐敗,嚴肅查辦了一批有影響的案件,查處縣處級幹部16人
  記者13日從昆明市召開的2013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主要情況通報會上獲悉,去年以來,昆明市採取一月一查、一季一報等多種形式開展明察暗訪,抓個案、抓典型,及時發現和堅決糾正幹部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據統計,全市市級綜合性會議經費同比減少了30%,制發的文件簡報減少了三分之一,取消了一般性因公出國(境)考察團組68批566人,公務接待與上年同比下降40%,“三公”經費壓縮19.6%。
  昆明市紀檢監察機關始終把嚴明黨的政治紀律放在首位,與市委組織部組成10個巡察小組,對全市縣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點工作任務,以及精神面貌、工作狀態、履職情況、廉潔自律等進行巡視督察,對10名工作和精神狀態不佳、幹部群眾反映突出的幹部進行了調整。同時,堅決糾正執行不力、敷衍塞責,以及不作為、亂作為等行為,先後對312人(縣處級8人)進行了問責。
  昆明市紀委從具體事情抓起,加強執紀監督,明察暗訪,對違反八項規定行為嚴肅查處,共糾正和查處案件26件,處理35人,併在全市範圍內3次通報了15起典型案例。其中,查辦了盤龍區法院執行局組織39名幹警到海口市參加培訓後前往三亞考察旅游的違紀案件,查辦了宜良縣食品藥品稽查大隊借成立之機收取禮金違紀案件,查處了市公安局收容教育所違反規定發放中秋慰問金違紀案,查處了盤龍區重工中學公車私用案件。
  去年以來,昆明市懲治腐敗,嚴肅查處違紀違法案件,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全市紀檢監察機關共受理檢舉控告1334件(次),立案278件,結案287件,處分301人,通過辦案輓回經濟損失723萬元。立案查處數、黨紀處分人數分別比上年增長了16.8%、14.35%,結案率達97.26%,嚴肅查辦了一批有影響的案件,查處縣處級幹部16人、鄉科級幹部85人,查處農村基層黨員幹部117人。查辦了空港管委會副主任、官渡區副區長餘文斌受賄案,查辦了西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陸玉坤受賄案,查辦了市工信委副主任謝介民受賄案,查辦了經開區城管局、綜合行政執法局局長朱科林受賄案,查辦了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戴勇賭博案。目前正在查辦一批違紀違法案件。
  雲南日報(記者 浦美玲 實習生 劉賽嬌)  (原標題:昆明市去年“三公”經費壓縮1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wphhfmff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